這幾天一直思考著我為何會主動天天上山帶小黑去散步玩水外加上廁所~~後來我想起小黑小時候在山上孤獨求生時.我騎車戴ㄚ咪上山上廁所時小黑會快樂的跟在車後.等我停車後.他就上前要跟ㄚ咪玩.只是ㄚ咪柴犬個性是不理人或狗的.可是小黑還是很親切的要跟ㄚ咪玩.當時被棄養的小黑是隨和天真熱情善良可是又孤單寂寞挨餓受風吹熱曬雨打的小狗狗...........

現在想起來.那時的小黑原來比ㄚ咪年紀小些.現在2年過去了.小黑變得很大一隻又因為結紮吧變得也很壯.當時從遇見小黑後經過了3~4個月的冬天.我自己在又上山減肥時.看小黑獨自趴在工地那裏淋雨.我都會喊小黑小黑.小黑就會跟過來陪我上山走走.感覺有小黑陪超有安全感的(2個寂寞的靈魂ㄚ).畢竟冬天山上都沒人好可怕喔.小黑那時很親切乖巧.所以我也會帶食物給小黑吃.不過冬天寒冷.別的狗也會跟來要吃食物.小黑都讓那隻虎班狗吃.我以為小黑不餓.等虎班吃個精光後小黑才來舔飯碗.所以小黑心地很善良大方.只是後來我就沒在上山了......

所以呢~~現在變我要還小黑當初陪我上山的情份.要每天上去牽他走走.因為他要被綁著.只因為聽說他會追車也會咬人.失去自由的小黑是幸還是不幸我沒資格說.畢竟這2年來是別人照顧他.現在工地完工撤走了.只留下小黑孤單的等待主人回來那樣的眼神讓我心痛.我也沒能力帶牠回家生活.所以只能盡可能的上山多陪陪他.讓他不用一直窩在又低又窄的貨櫃屋底下.沒辦法舒展身軀.讓他在涼亭裡自由的走動玩玩球.也許這2小時他就比較不寂莫孤單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